New Page 1

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




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

91-26 Corona Ave. Elmhurst, NY 11373
(718)592-6593   
 chancenter@gmail.com

                                                                                                                  回首頁


禪外無淨土,淨土外無禪
   

2018/08/18 東初禪寺中元報恩地藏法會/地藏懺 報導

360 degree picture 1          2018 年中元地藏法會於昨日圓滿。紐約早晨的細雨,並無減少與會大眾的殷切和熱情,大家心懷踴躍來到東初禪寺臨時道場,投入本次地藏法會盛事。

          上午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在常灌法師的帶領下,將上、中、下卷一氣呵成。佛前大供和午齋後,常華法師向大眾做簡短開示。下午由常浩法師擔任維那,帶領眾人誦地藏寶懺,發至誠懺悔心與菩提心,將法會功德迴向已故親眷及十方眾生。

          地藏經是世尊對於地藏法門由來和修持方法的闡述,而地藏懺則是讓我們依止地藏法門,藉由頂禮諸佛菩薩懺除往昔所造惡業,永離惡道、得究竟樂。因此,我們在孝親月誦經拜懺,祈願蒙佛菩薩慈悲加被,讓無始劫來的父母親屬知識朋友均能同霑法益。

360 degree picture 1謹將常華法師開示整理摘要如下:

          佛教對於中元節的觀點:
佛教和民間傳統信仰最大的區別,在於前者以無分別的慈悲心面對所有眾生,而非後者因害怕厄運降臨而敬畏鬼神。因此,我們在農曆七月非但無須害怕鬼,更應生起大悲心,願一切有情眾生離苦得樂。

          以同理心看待一切事物:
凡夫因為被無明障蔽,經常以執著心看待和評論身邊的人事物,並認為自己的觀點有憑有據而得理不饒人。身為佛弟子,應該時時刻刻覺照自己內心,並以懺悔心、感恩心、祝福心取代妄念。即使面對被公認十惡不赦的人,我們應該反觀己過,感恩眾生示現,並祝福他們早日消除業障,得解脫道。

360 degree picture 1自迷法性,枉受輪迴:
十方一切三寶及法界眾生,與我身心,無二無別。諸佛已誤,眾生尚迷,因而生生世世輪轉六道。我們此生有幸得人身聽聞佛法,應勤修六度、攝戒定慧三學,將功德迴向法界,祈願眾生早日明心見性、到達解脫生死的究竟彼岸。

          

 

〔撰文: 亞特蘭大共修處    郭宜庭, 攝影: Henry Tseng〕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