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age 1

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




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

91-26 Corona Ave. Elmhurst, NY 11373
(718)592-6593   
 chancenter@gmail.com

                                                                                                                  回首頁


禪外無淨土,淨土外無禪
   

紐約東初禪寺 地藏七活動報導

360 degree picture 1          為全球祈福暨東初擴建道場順利,美國紐約東初禪寺於2017年歲末,啟建《地藏七法會》。每日早上與下午各一部地藏經、加上晚上一場地藏寶懺,以七天精進心、至誠心,透過《地藏經》的持誦,與虔誠禮拜懺悔,於煩囂中,以佛法的清涼水,化自己的煩惱心,學習地藏菩薩悲願,助眾生脫離苦海。

          法會活動在12/24/2017的灑淨儀式中開始。從12月25日至12月31日,每天兩部地藏經與一場地藏寶懺,並於下午聆聽聖嚴師父的開示。在開示中師父非常清楚的提到,地藏有「堪」和「住」的意思,「堪」是可以、能夠;「住」是安定、安穩。地,可以解釋為住處,也可以視為如同母親懷胎的胎藏、孕育眾生的大地一般。地能蘊藏萬物,讓眾生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因此,地藏菩薩的大慈悲願,能夠解決一切凡夫眾生生前、死後的問題,提供成佛之前的所有修行法門。地藏菩薩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善安慰說者」,因為他所演說的佛法,能夠善巧開導初發心修行的眾生,使他們修學大乘佛法,不致因心性怯懦而不敢求大乘佛法、不敢相信眾生將來都能成佛。以此因緣,所以娑婆世界的眾生,都非常渴望、仰賴、樂意接受地藏菩薩的教化,並因此而得到超度。

360 degree picture 1主法法師與監香法師們提醒大家,不要只是求地藏菩薩給我們消災免難,也要學地藏菩薩發大悲願,並照著去做,自己必會增長智慧與慈悲,也能夠持戒、修定、修慧,如此便能自利利人,也才能夠真正生天,得真解脫,早日成佛。否則僅僅是求現生的私利而念地藏菩薩的聖號,雖然也有用,但僅屬於自利信仰的層次,不是偉大究竟的地藏法門。

          最後在主法法師與東初禪寺所有法師的帶領下,將七日佛法的修持功德迴向給父母眷屬及法界一切眾生,並期許未來2018年無有災難,平安無事!也期盼東初禪寺道場擴建順利,能於2019年落成啟用。

 

〔紐約 彭溫巧 報導, 圖: 丁燕莉〕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