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age 1

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




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

91-26 Corona Ave. Elmhurst, NY 11373
(718)592-6593   
 chancenter@gmail.com

                                                                                                                  回首頁


禪外無淨土,淨土外無禪
   

特別活動 “佛心佛食” 報導

360 degree picture 1將佛法帶進社區一直是東初禪寺弘揚佛陀教育的方向,所以東初禪寺在08.12.2017週六下午舉辦了一場「Buddha Nature in Food」特別講座,活動內容多元有趣,其中包含:初學者的禪坐體驗,兩位來自不同領域菩薩的演說,以及美味點心的分享。

          與會者大多為禪法初學者,藉由禪修的初體驗放鬆身心來迎接接下來的活動;而後由參與哈佛大學所舉辦「Ivy League Vegan Conference」的Edward Lin菩薩分享在會議中跟來自各領域的專家所交流的議題與心得,其中包含了:氣候變遷,海洋資源枯竭,素食主義與優勢,更有基金管理人將Vegan產業的發展納入其部份的投資組合等相關有趣的主題。接下來由醫師Allen Hsu進一步地將佛法慈悲帶入他對於整個環境生態的觀察和研究,以及素食主義如何協助我們改善環境並對地球上的各種不同的生命體展現人類的慈悲。

360 degree picture 1聖嚴師父的錄音開示中聽到難得的放鬆技巧指導。開示中指出最早出現的禪宗經典是楞伽經,而禪宗在六祖惠能大師的時候已經為未來禪宗各宗派奠下了基礎。強調楞伽經的「定慧等持」,中國禪宗初祖達摩祖師的「二入四行」,與六祖壇經的「不思善;不思惡,什麼是本來面目」的理解與修持,漸漸進入默照的運用。聖嚴師父開示中一再強調禪修者必需具備「大菩提心」、「大深信心」、「大誓願心」、與「大修行心」,並說明人人皆有佛性,人人都能成佛。

          接下來的分享時間,除了有美味的手工素食點心,與會者對於議題的分享展現出積極的討論能量令人感動,更各自期許自己在未來能藉由自身的改變讓整個世界更美好的心願。

          最後由常灌法師為大家開示並勉勵大家「從慈悲心所升起的觀照力與心願力,會讓我們擁有足夠的智慧在不同的難題中做出最適合的抉擇。」為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紐約 郭俐岑 報導〕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