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age 1

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




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

91-26 Corona Ave. Elmhurst, NY 11373
(718)592-6593   
 chancenter@gmail.com

                                                                                                                  回首頁


大悲懺法會 聖嚴師父
   
方丈和尚北美信眾關懷行-大悲心起 願願相
李思嫻 報導, 圖:東初禪寺提供

pic1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及隨行法師的『大悲心起,願願相續』北美悅眾菩薩關懷行,從6月29日的溫哥華首站開始,一路行經西雅圖、芝加哥、新澤西等地關懷當地信眾,到7月14日於東初禪寺舉行對紐約地區信眾的關懷活動。當天出席的法師計有:方丈和尚、果醒法師、果禪法師、常寬法師、常惺法師、常綽法師、常華法師、常懿法師、常濟法師、常律法師、常御法師、常旻法師等,陣容堅強,近年來罕見。

活動從觀看『緬懷師恩』影片開始,讓紐約的信眾重溫聖嚴師父生前的遺教、生活點滴、及病中診療到圓滿專案等,畫面溫馨感人、意涵深遠,緊扣聖嚴師父一生的行儀風範、思想精神,而『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的名句正是師父豁達光明、身教示現的總體現,讓當天觀看影片的大眾感受更刻骨銘心。

僧伽大學副校長常寬法師曾是師父的侍者,多年跟隨他老人家遊化四方,他把對師父的思念及感恩用一個個小故事及畫面串連起來。師父在生病治療期間與醫院的醫師、護士結了諸多善緣,雖然師父言語不多,但大家都深深感受到他老人家散發的自在無懼,全然不見病痛苦惱。師父也曾以常寬法師的法名寫下『常吃謙虛恭敬恕忍寬厚的飯,多喝誠實禮讓勤勞節儉之湯』的對句來勉勵他。

pic1僧伽大學學務長常惺法師則以一段師父與僧伽大學年輕學僧的輕鬆對話影片與大眾分享。這段影片攝於2008年12月底,補捉了師父未住院前的最後生活片段,特別珍貴。師父在片中勉勵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僧,要努力學習並將佛法弘揚四海、利益一切眾生。

象岡道場及東初禪寺住持果醒法師指出,他扮演的角色著重精神上的層面,誠如師父所說:法鼓山不是靠個人領導,而是靠理念領導,師父色身雖不在了,但法身長存,他播下許多佛法的種子,就待我們再接再勵耕耘、使其萌芽茁壯。東初禪寺監院常華法師表示東初禪寺從果元法師擔任住持開始至今,一直在調整擴大其功能,一旦覓得新道場,有足夠場地後,會增加更多青少年及兒童的活動,讓佛法年輕化、普及化。

pic1美國護法總會會長李果嵩師姐報告全美有6個主要分會,在分會請求下法師也經常至各地關懷、培訓師資、舉行法會等,為加強各方的互動聯繫,東初禪寺的網站即將更新為中英雙語,並有資源分享的功能。今年華盛頓DC、堪薩斯城及波士頓等地將陸續成立聯絡點,讓法鼓山觸腳更廣延。

方丈和尚在做總結時重申法鼓山的核心精神是正確的理念(提升人品、建設淨土)、三大教育(大學院、大普化、大關懷)、四種環保(心靈、生活、自然、禮儀)、續傳漢傳禪佛教等。他勸勉大家學習千手千眼觀音菩薩的精神,共同來淨化人心、淨化社會。方丈和尚最後並頒贈榮譽獎章、銅鑄觀音給六位圓滿榮董的菩薩。在場的每位信眾也獲師父親自填詞的法鼓頌:法鼓山呀,鼓在何處?弘法護法,就是法鼓!誰敲法鼓?你我和他,都敲法鼓!願所有法鼓人,齊來敲響此大哉斯鼓!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