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age 1

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




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

91-26 Corona Ave. Elmhurst, NY 11373
(718)592-6593   
 chancenter@gmail.com

                                                                                                                  回首頁


大悲懺法會 聖嚴師父
   
象岡親子遊 同慶母親
李思嫻 報導, 圖:東初禪寺提供

5月初的象岡道場像灑翻綠色顏料的畫布,觸目皆綠、美不勝收。在勝境中,東初禪寺和象岡道場合辦了首屆的慶祝母親節-親子園遊會,一項內部關懷的活動,吸引了約120位攜家帶眷的信眾和他們的鄰居好友同來歡度輕鬆愉快的一天。

pic1
pic1
法鼓山合唱團賣力演出
黃小弟無師自通,琴藝一流

為了讓初到象岡道場的訪客有具體的概念,而特別安排導覽的活動,由義工分別介紹了象岡道場的功能、硬體設備、活動內容等,並沿湖走在林間幽徑,欣賞水中倒影、瀑布如鍊,頓時塵勞散滅、身心開闊舒朗,令訪客讚嘆不已。

pic1
pic1
小菩薩模仿母親,唱作俱佳
需要齊心協力的團體遊戲

果醒法師致歡迎辭時說到,華人一向著重孝道,尤其是對母親的慈愛感念猶深。佛經中也常宣揚孝道,並有許多菩薩以女性化身來接引信眾,其中猶以觀音菩薩最具代表。母親對子女總是漠漠關懷、無怨無悔的付出,佛待眾生亦如其子,用各種方法來幫助迷失的眾生找到離苦得樂的自在解脫。今天我們除了感謝母親之外,更要藉著母親節來長養我們的慈悲心,利益一切眾生。

pic1
pic1
貼著法語的巧克力廣受歡迎
竹竿舞
pic1
茶藝•茶禪

在豐盛的午餐後,緊接著當天的慶祝活動,由法鼓山合唱團揭開序幕,演唱法鼓山、What a wonderful world、魯賓花、感恩的心四首動聽感人的樂曲,

還穿插張雅涵師姐司琴及殷正台師兄彈吉他的二重唱,另外還有從網路下載樂譜、無師自通的Alen黃小菩薩的電子琴獨奏、兒童合唱團唱作俱佳的趣味表演等。演出結束後,隨即展開戶外遊戲、法語解籤、茶禪茶藝、竹舞等活動,大人小孩均樂在其中,共度一個別緻的母親節。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