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age 1

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




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

91-26 Corona Ave. Elmhurst, NY 11373
(718)592-6593   
 chancenter@gmail.com

                                                                                                                  回首頁


大悲懺法會 聖嚴師父
   

心手相連 唱遊聲中習四環
法鼓山八九梯圓滿山區慰訪醫護任務 為陳家壩鄉留駐美好回憶

為支援陳家壩鄉18處村莊災民的醫護需求,8/1~8/8法鼓山第九梯次四川救援團隊,特地邀請默契十足的「榮總團隊」加入,而在法師們的帶領下,由法青朋友們陪伴著災童從唱遊中學習,也逐漸的淡化了災民災後的失落與哀傷。短短一周之內,雖然遇到了兩次強烈晃動的6.1級餘震,但也因此更加使得災民感受到法鼓山團隊的真誠心意。pic 1

相同地,不分老幼,一向好客的羌民們,對於法鼓山也都展現出歡喜迎接的情意。一位女孩,為表達與法鼓山的義工相處的情感,畫了一顆愛心,用心手相連的畫面,加上內心的聲音寫到:「你們的到來,讓我們很快樂。是你們給了我們快樂,和你們在一起的時光,是我們在地震後最快樂、最快樂的時光,雖然有好多我都不知道名字,但是你們仍舊給了我們金鼓村一隊的小朋友快樂」。

清晨時分,當法青和災童們的歡笑聲,開始傳遍整個村落,不但隊員們從孩子身上學會了獨特的民俗舞蹈,喜愛歌唱的羌民們也大多都能將聖嚴法師作詞的「我為你祝福」一曲朗朗上口。此外,法青與團員們更是積極配合當地的衛生政策,在法師和隨團醫師的建議下,做了「洗手歌」、「嘴嘴歌」等容易傳唱的童謠,藉由「四環」的觀念,逐漸改善預防疾病的發生。

pic 2由於前幾梯次的努力,當地前來就診的人數雖多,流程卻相當順暢。有別於平地看診,馬、驢、騾等牲口時常會出現在醫療站旁,乖乖等待主人,形成溫馨有趣的畫面;許多老人則因常期背負竹簍,產生「冰凍肩」的症狀,或是因老花眼而產生的視力模糊,都在醫師悉心明確的診斷治療下,獲得大幅度的改善。

而羌族所展現出的強韌生命力,與知足的樂天精神,也令救援團員們印象深刻。在此地時常會面對跋山涉水半天以上才能來此的老菩薩,義工們除了迅速提供飲食外,也會協助安排他們休息,甚至為其修剪指甲、聊天談心,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關懷精神!

隨團的醫師們特別談到,患者的病痛,其實大多是心理因素所造成的,每個義工細微的照護動作,都令人打從心裡產生悸動。而團長果品法師與社工背景的常惺法師,在紅岩收容站一次次關懷罹難者家屬,一幕幕致贈生活慰問金的畫面,更加令人感動。也無怪乎法鼓山救援團一路走來,皆受到政府單位及民眾的支持與鼓勵了。



(回首頁)